斜視手術後如何護理

什麼時候治療斜視最好 治療斜視的最佳時機 斜視手術後如何護理

  具體來講:

  1、先天性斜視必須早期手術。孩子的雙眼視覺一般在5歲之前形成,正處於視覺發育時期的孩子如患有斜視,兩只眼不能同時看同一個目標,就無從談起雙眼視覺的發育,如不及時矯正,最終孩子的雙眼視覺就不能得到正常的發育而形成立體盲。

只需3分鐘給患者恢復清晰視力,屬微創性手術,切口為傳統手術的十分之一,切口僅有2-3毫米,大大縮短角膜的癒合時間,使治療更安全準確。

  2、由屈光不正造成的斜視則首先要矯正屈光不正,如有弱視應在弱視基本治愈後再行手術治療斜視。

近視成因是眼球變長,光線被投射在視網膜前,令遠方視野變模糊。由理大研發的DIMS鏡片除可影像投射於視網膜上令視物變清晰,同時可將影像聚焦在視網膜較前方,減慢眼球變長的速度,從而阻止近視加深。

  3、如間歇性外斜視患者清醒時有接近一半的時間眼睛處於外斜位,影響外觀,有視物疲勞症狀時,可及早手術矯正。

兒童 近視 控制 鏡片MyoSmart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。

  4、後天性麻痹性或限制性斜視,首先應查找病因並給予相應保守治療,在斜視角穩定至少半年後方可考慮手術治療。

新鏡片設有用作矯正近視及散光的「中心光學區」,並於圍繞中心光學區伸延至鏡片周邊加入小區域離焦度數,令眼內形成「近視離焦」,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兒童 近視 加深,并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加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