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语看职场生存之道

  子曰:“君子无所争。必也射乎!揖让而升,下而饮。其争也君子。”  子曰:“君子无所争。必也射乎!揖让而升,下而饮。其争也君子。”

  育孩子的英語選擇迪士尼美語 好唔好?只需要通過過程就知道有沒有效果

  [译文]孔子说:“君子没有什么可争的,要是争的话,那必定是射了。作揖,让而上场比赛,射毕来饮酒,这种是君子之争。”

  优秀销售经理之间的竞争,不要盲目,也不要做意气之争,而要做君子之争。什么是君子之争呢?孔子是用射箭来做比喻的,我用完成销售任务来做比喻。

  很多公司都有销售任务的排名,但有几个人服气?很少。多数人是在抱怨。

  “老张本月完成任务最好,我想是因为上个月销售管理部的支持最大。价格比我们低两个点,还搞了促销。”

  “还不是因为他和副总的关系好。”

  “他的客户都是老客户,和我们的不一样。”

  許多家長都想小朋友學好英文,面對坊間零散教材,不知從何入手?已經有過百萬名兒童使用,以歌曲、圖書、學習卡、點讀筆等工具

  “他的产品都是畅销产品,我们的都是滞销产品,业绩怎么能一样。”

  用什么样的心态来看呢?什么是君子之争呢?公司的政策是统一的,为什么老张能争取到副总的支持,而你争取不到呢?你说是因为他们有关系,那为什么你没建立起和副总的关系呢?还是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,抱怨也改变不了现实。在争取公司的支持上,在和总部经理们的关系上不如别人,就直接承认好了,不要那么多抱怨。

  开庆功会时,也要和老张喝一杯,多交流,并要把杯子放低一点,表示对老张的尊重。私下里和他请教一下,如何与总部的管理人员沟通,争取在三个月之内超过他,这样才是君子之争。

  如果公司准备提拔一位,当业务副总,大家竞争的平台相同。那么在争取老总的过程中,大家可以采取正当的竞争手段,而一旦定下来以后,就要认输,就要服从,一切都摆在桌面上,这也才是君子之争。

  協助年幼的幼兒在 指引中學習必須的技能,讓他們更愉快、順利地到幼稚園學習。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(IB PYP)課程以探究為基礎,它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閱讀及書寫計劃(TCRWP)互相支持,這強大的語文計劃能培養學生成為一位熱愛且富技巧的小讀者、小作家和探索者

  [管理译文]君子没有什么可争的,要是争的话,那必定是业绩了。在竞争前互相礼让,竞争中靠实力说话,分出胜负以后,开庆功会,输家要服气,这样才是君子之争。”